教育学院2
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
发布时间:2024-03-21 发布者: 浏览次数:

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,根据《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》要求,3月20日下午,教育学院在八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度工作会议。校纪委书记马向阳出席会议,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、在校学生代表及获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。会议由王小龙主持。

会上,院长何兆华做了题为《凝心聚力 尽职尽责 持续推进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》的工作报告,从审核评估、教学科研及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运行情况等方面对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。他讲到,过去的一年来,教育学院始终坚持“建改管强”,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;坚持“质量立院”,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;坚持“人才强院”,扎实提高队伍建设水平;坚持“学科兴院”,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;坚持“文化铸院”,大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;坚持“特色名院”,探索培育本科教育特色;坚持“顶层设计”,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。

同时,何兆华对2024年工作作了整体部署。他强调,2024年教育学院要扎实开展“五个1工程”,即:抓住1个重点(评估整改)、常抓1个基本(课堂质量)、紧盯1个根本(队伍建设)、突破1个关键(专业认证)、申报1个专业(艺术教育/科学教育),高质量完成2024年度工作任务。

副院长辛维英宣布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、美誉成果、学科竞赛等方面受到校级以上的表彰情况。副院长庞小佳宣布了2023年度教学、科研等方面受到校级以上的表彰情况。辛维英和庞小佳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,希望受表彰的师生再接再厉、再创佳绩,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,号召全体师生向先进典型学习,努力形成“争、比、赶、帮、超”的良好局面。

最后,马向阳书记作总结讲话。马书记对教育学院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,并对教育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,一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,对师德师风常抓不懈,稳定师资队伍规模,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;二是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持续发力,加强教师业务培训,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,同时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督导作用,保证教学质量;三是在保持旺盛的事业进取心上持续发力,勇敢面对危机和挑战,抓住机遇,大胆创新,扎实落实学校“十四五”发展目标和学院的各项任务。

会后,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对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,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凝心聚力、尽职尽责、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,为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,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。

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:
投诉电话:029-85898500    投诉邮箱:xfujyxy@163.com    投诉地址: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
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