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学院2
学院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概况 >> 学院简介

教育学院成立于2016年10月,前身是成立于2012年的诒华学院教育系,是西安翻译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的师范类二级学院。

“十四五”期间,学院对标学校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全国一流民办大学”的战略目标,以“建设有特色的应用型陕西省一流民办教育学院”为目标,坚持“育人为本,质量为要,学术为基,文化为魂,创新为道”的办学理念,实施“质量立院,人才强院,学科兴院,文化铸院,特色名院”的发展战略,统筹推进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文化承创、交流合作“五位一体”的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全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育学院、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、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“四位一体”的战略布局,形成了“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”的院训、“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”院风、“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”的教风、“知类通达 强力不返”的学风,谱写着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。

学院设有学前教育系、小学教育系、美育教学中心、综合办公室以及“教育现代化研究所”“劳动教育研究所”“大学生人格教育研究所”“西部民办高校教育评估研究所”“比较教育研究所”等教学、科研与管理机构与实体。学院现有学前教育、小学教育两个专业,涵盖本科、专升本、第二学位、专科四个类型。在校生规模3259人,其中,本科生和第二学位学生2747人,专科生512人。学院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、业务能力精湛、育人水平高超、结构合理、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,现有教师154人。其中,专任教师124人占80.52%,外聘教师30人占19.48%;高级职称教师47人占30.52%,具有硕士、博士学历学位教师125人占81.17%。

学院坚持“立德树人”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,践行“价值塑造,知识传授,能力培养,素质养成,实践锻炼”“五位一体”的人才培养体系,着力培养“师德优,基础实,能力强,素质高,创新行”的具有“西译精神”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,形成了“立师德、铸师魂,正师风、促学风,强师能、博育人,提师技、严教风,展师长、教寓乐”和“构建大思政教育格局、传承师范红,服务基础教育一线、永葆师范情,提高教师队伍素质、锻造师范力,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、彰显师范味,绽放教师教育魅力、传播师范美”的“五师·五范”育人模式。

学院拥有种类齐全、功能完善、设备先进的教育类专业实验实训室16间、诒乐琴苑32间、美育教学中心6间及现代化智慧教室64间,具备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实验实训、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等五大功能;建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61个,形成了教育见习、教育实训、教育实习、教育研习、教育考察、教育调查“六位一体”的实践教学体系。

近年来,学院按照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要求和社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,以更清晰的发展思路、更明确的发展目标、更强烈的质量意识、更开放的办学视野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、更扎实的发展举措,激发创新活力,增强办学实力,着力打造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、文化育人、环境育人、实践育人的良好氛围,持续推进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


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:
投诉电话:029-85898500    投诉邮箱:xfujyxy@163.com    投诉地址: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
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