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学院2
实践教学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实践教学 >> 正文
2024年美育教学中心春季学期“课堂革命·教院行动”活动顺利举行
发布时间:2024-03-06 发布者: 浏览次数:

为贯彻落实教育学院2024年“课堂革命·教院行动”实施方案要求,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不断优化教学内容,创新教学方法,深化课堂教学改革,切实打磨教师执教水平,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。2024年3月5日至3月6日,美育教学中心在8号楼智慧教室、会议室举办了教学展示活动,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比赛以“磨课提质、人人过关、打造‘金课’”为宗旨,提升教师教学技能,使教师强起来;改进课堂教学方法,使课堂活起来;提高课堂教学水平,使课程优起来;帮助新聘教师“站稳讲台”、中青年教师“站牢讲台”、骨干教师“站好讲台”。

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初赛,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格。参赛的教师们风华正茂,意气风发。他们以青春的激情、饱满的热情、认真的态度、过硬的素质,为大家呈现出一堂堂精彩又高效的课堂盛宴。在教学设计、课堂互动等方面,美术教师们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,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。最终选出赵佳老师为教师教育课程思政大赛预备教师,邓超华老师为教师教育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预备教师。他们的教态大方自然,语言生动清晰,课程内容与课程思政元素巧妙结合,教学方法各具特色。

音乐教研室教师们通过生动的教学演示,展示了如何运用多媒体技术、合作学习和创造性的教学活动,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创造力。他们的磨课内容涵盖了声乐演唱、舞蹈展示、乐器演奏等多个方面,让大家领略到了艺术教学的多样性和魅力。此外,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,教师们进行交流和讨论,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观点。这种互动的形式让活动更加生动有趣,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。

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,最终确定了美育教学中心参与院级决赛的教师名单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赛道:王慧、郭怡丹;教师教育课程课堂教学创新赛道:卢瑶;教师教育课程思政赛道:张娜娜;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设计赛道:王越、秦静。

我们衷心希望,通过“课堂革命·教院行动”磨课活动的举办,能够激发更多教师的创新热情,促进美育教学的不断发展和进步,并为学生们打造更优质的艺术学习环境。我们相信,通过共同努力,我院艺术教育一定能够迈向更高的峰值,培养出更多有才华和激情的专业人才。

教育学院师德师风举报方式:
投诉电话:029-85898500    投诉邮箱:xfujyxy@163.com    投诉地址:八号楼二楼综合办一
版权所有 西安翻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